close

女兒問我那是什麼?

是「鯨魚」。

鯨魚為什麼在陸上?

那是假的鯨魚。

喔。假的鯨魚就可以在陸地上嗎?

....心想(總不能把假鯨魚丟到海裡吧)

在往東海大的路上,就這樣的結束了跟女兒短短的會話。之後她的淡淡反應我並不驚訝,因為目前鯨魚在哪對她來說也許並不重要,但是除了那幾隻橫躺在空地上鯨魚之外,我注意到的是黃色木板上寫著大大的「租」字,是要出租鯨魚嗎?還是可以租這塊地,跟這幾隻鯨魚作伴?

我喜歡潛水,一直夢想著有一天可以在在內太空中靜靜的伴游在鯨魚的身旁,曾有潛水夫的與鯨魚相遇的親身經驗「她游過我身邊,偌大的眼睛是直視著我的雙眼,我雙手雙腳像釘在牆上般的動彈不得,她無視我的存在,短短幾秒的接觸,聲音是被凍結的,聽得到的只有自己深深的呼吸聲.......」

光想到這邊就情不自禁起了雞皮疙瘩,我想我期待的應該不是僅僅跟空地上的鯨魚作伴,有一天我會靜靜的輕輕的游在她的身旁。

IMG_4408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